抗老化第四招──不能說的秘密:玻尿酸真相!


臉型改善作戰計劃──玻尿酸大揭密



《前言》
上次教大家分辨什麼是老化臉型,今天馬上就進一步來談談改善的工具──玻尿酸!大家對玻尿酸雖然很熟悉,但卻常是一知半解;其實玻尿酸的廠牌琳琅滿目,如果妳在做選擇時,妳、或者是幫妳治療的醫生(是的,有時候是醫生自己!)並沒有充份了解不同廠牌玻尿酸的特性、以及適合使用的位置及深度,最後注射完的效果當然很有可能會差強人意,達不到妳的預期。所以,做足功課,的確重要!


玻尿酸揭密一 到底可以維持多久?



玻尿酸注射後會慢慢被人體分解掉。玻尿酸廠商為了讓玻尿酸維持得更久, 會有不同的技術和做法,通常玻尿酸分子越大, 分解的速度就越慢, 也有廠商是利用增加玻尿酸的黏稠度來提高玻尿酸的壽命。但是大分子和高黏稠的玻尿酸就不適合注射在很表淺的地方, 如眼周的細紋, 因此使用適合淺層注射的玻尿酸時, 往往因分子較小黏稠度較低, 壽命也較短, 如, Restylane Touch只能維持4到6個月, 而Restylane Perlane可以維持1年。


此外個人差異, 注射部位是否經常活動都會影嚮玻尿酸的壽命。經常移動的地方, 如法令紋, 玻尿酸壽命會較短。注射在較深的位置, 如骨膜上方, 玻尿酸會較持久, 因為這個地方較不會移動, 但注射時需要使用的量較多。


多次注射波尿酸後, 其維持時間可變長, 所使用的劑量也能遞減就可達到之前注射的效果。




玻尿酸揭密二 效果媲美拉皮


目前市面上的玻尿酸廠牌非常地多,不過我只列舉一些通過衛生署許可的廠牌, 把注射前後做個比較


1、美國愛力根生產的Juvederm 喬雅登注射後效果:

注射前: 法令紋及木偶紋明顯, 有嘴邊肉及下半臉下垂現象
注射後: 法令紋變淺, 木偶紋及嘴邊肉消失, 下頜線曲線順暢

        
注射前 : 蒼老及憔悴的感覺
注射後 : 變年輕, 飽滿, 有精神




2.    瑞典Q-Med公司生產的Restylane注射後效果:



眼袋改善, 法令紋變淺


眼周, 額頭之皺紋及細紋大幅改善

眉間紋已撫平
法令紋變淺, 嘴邊紋路消失
整個人有年輕十歲的感覺


通常知名品牌的玻尿酸會有一系列產品,如Juverderm喬雅登就有 Juvederm Ultra,Juvederm Ultra Plus,Juvederm Voluma等,而Restylane 系列有 Restylane薇絲朗 , Restylane Perlane瑞絲朗 ,Restylane Sub-Q玻麗朗,Restylane Lipp史麗朗,Restylane Touch等。

臉部不同部位及深度可按照醫師的經驗和廠商的建議挑選合適的產品,這就像知名品牌的衣服會有XXS到XXL不同尺寸任你挑選一樣;可想而知,知名品牌的玻尿酸除了必須擁有本身的專利技術外,還勢必得備有齊全的產品線,才能夠滿足所有病人的不同需求,不會讓醫師巧婦難為無米炊。



玻尿酸揭密三 是嗎?午休可以打玻尿酸

做微整形,最需要的就是術後的照顧與修復。很多不同的行銷手法、或廣告,都不斷告訴妳,玻尿酸不須要恢復期,「利用中午午休時間來打玻尿酸就可以了」,但,這是真的嗎?


呵呵,如果妳不介意頂個略為浮腫的臉回去上班,然後還能對週遭關心的眼神應付自如,那麼,妳的確可以趁中間休息時來做個玻尿酸美容。事實上,做完玻尿酸手術後,通常會有輕微水腫及微紅,3到5天之後水腫就會稍退。不過,玻尿酸手術後是可以不必在家休息的,在術後的隔天便可以上班了。打完玻尿酸可馬上做冰敷, 但不要一直持續, 最好可以冰敷20分鐘, 休息20分鐘,隔天就可以不用冰敷。


至於注射完玻尿酸的效果到底能不能夠達到預期,這就真的靠醫生的技術和知識了。至於有些病人反應,打完玻尿酸後半年瘀血都還沒有散去,這是有原因的:有時玻尿酸注射太表淺,的確會產生表面結塊現象,若醫生在注射時誤刺血管,則會造成瘀青,而沒有經驗的醫生在瘀青產生後,很可能還會繼續把玻尿酸注射完畢,這個時候,玻尿酸可能會將血塊包圍起來,以至於血塊無法被身體吸收,造成病人在打完玻尿酸後六個月,瘀青都無法散去。不過,這並不是玻尿酸本身會造成的副作用,反而是醫生的經驗不足導致。而其他因為玻尿酸引起的過敏、感染、或阻塞血管的現象,則非常非常少發生。


以上是本週的抗老化秘方,為老化臉型及其改善方法的完整說明;當然,想讓妳的臉重返青春,除了玻尿酸還有其他更令人驚艷的妙計,想知道是什麼,別忘了未來繼續鎖定我熬夜完成、嘔心瀝血的抗老化系列哦!

作者:雷神Dr. Lin 林紹安醫師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