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抽脂/雷射抽脂幫你降低血脂?


抽脂也能降血脂───做雷射抽脂的一大理由

什麼?抽脂也能降血脂!!??根據根據美國整形外科學會(ASPS)一項最新發表的研究發現,高血脂的病人在經過抽脂手術後,其血脂率能夠居然下降到藥物治療的二倍效果!看來,以後想做雷射抽脂時,不必絞盡腦汁想理由,你可以理直氣壯的說,「才不是愛美,我是為了健康!!





這是真的!對我來說,這實在很有意思:由於病人在經過抽脂手術後其三酸甘油酯及白血球的數目下降,還進一步有可能讓心臟病、中風、糖尿病的機率下降!過去我們以為只有內臟脂肪才會對血脂,心臟病等有影響,沒想到皮下脂肪(抽脂所處理到的脂肪)也具有這方面的意義;這讓我想到常有人說「為了健康,所以要減肥!」這下子,你還可以說「為了健康,所以要抽脂!」總之一句話,不能胖就對了啦,不管是胖在哪裡!!


當然,這並不表示我們可以用抽脂手術來取代高血脂患者的藥物治療;然而,這個有趣的發現的確讓我眼睛一亮。我們來看看這個研究:這是一個由322位病人參與的計劃,其中71%的病人接受了抽脂手術,而另外的29%的病患則接受包括抽脂及腹部切皮二種手術;研究結果發現,手術前血脂率正常的病人,在手術後將維持其正常的血脂率不變,然而手術前原本是高血脂率的病人們,在經過抽脂手術後,其血脂率居然下降了43%───這個驚人的效果是一般吃降血脂藥物的兩倍!!!



由於我們過去一直認為只有圍繞著內臟器官的內臟脂肪比較具有代謝上的意義,(白話一點的說,即是內臟脂肪才是最主要影響血脂的高低、心血管疾病和以及糖尿病風險的因素);然而這項研究結果卻讓我們看到位於皮膚下層的皮下脂肪,(也就是抽脂時會抽取的脂肪部位),也對血脂率有著相當程度的影響;換言之,減少你的皮下脂肪量(例如抽脂),當然也就有可能進一步改善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的發生風險。


另外,病人在抽脂手術後白血球數目平均降低了11%,而由於白血球數目下降代表發炎反應下降,(血管壁發炎會提高心臟病、中風的風險、也是造成糖尿病併發症的原因);因此,這也將是對健康的一項利多!


怎麼樣,現在你是不是對「減少你的皮下脂肪」這件事更加充滿動力了?以上就是雷神這次跟各位分享的抽脂新知,看完這篇文章,我想你一定也會同意,無論如何,總之一句話:「不管胖在哪,反正不能胖就對了啦!!!」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請問手術副乳的價錢!會在長出來嗎?!穿束衣多久

林醫師 提到...

副乳2萬台幣,不會再長,不用束衣。

Unknown 提到...

請問ㄧ般人抽完體脂肪率能最多下降多少百分點呢?

林醫師 提到...

這個不一定,因為體脂肪率受水份的影嚮很大,有很大誤差。基本上拿掉的脂肪多,體脂率下降的也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