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老化第五招──蘋果肌與豐頰的新選擇


自體脂肪移植還妳一張年輕臉龐!


妳是不是有時候發現,無論怎麼運動、補眠、或努力保養、化妝,就是無法讓自己呈現一張神采奕奕的臉、甚至是對著鏡子驚覺自己…「老了!」?…其實,這跟妳的五官倒沒太大關係,而是一個警訊──妳很可能有了一張老化臉型!也就是臉部脂肪與肌肉的減少造成的凹陷或下垂等。今天雷神要談的,是除了玻尿酸、微晶瓷外的新選擇──臉部自體脂肪移植──它能做到的遠遠超過豐頰而已,而是讓妳真正有機會回到「夢想童顏」!



好久沒跟大家討論抗老化這個系列的主題,趁著今天再來跟各位一起回溫一下;記得之前我在 抗老化第一招──了解妳的年齡層 一文中教過大家如何為自己的臉「分齡」、另外,我們在 抗老化第三招──找回年輕水嫩的臉 一文中,也了解何謂老化臉型。我相信現在大家一定都像小專家一樣,很清楚歲月與地心引力如何影響自己的臉部肌肉(當然啦,如果你有用心看我的文,就會明白這其實跟每個人骨骼形狀也很有關係);所以今天這一篇文章,就是特別針對不可避免的臉型老化提出的解決之道,而且是針對「自體脂肪移植」技術在臉部的運用。

臉部自體脂肪移植是歐美抗老化首選!

為什麼特別要針對「自體脂肪移植」來做討論呢?當然,除了臉部自體脂肪移植常常會有很好的效果外,也由於臉部自體脂肪移植最近已成為歐美國家抗老化整形的首選,因此的確值得我們好好了解一番!

而臉部自體脂肪移植技術的應用,其跟據的原理就是volume loss(體積減損);而臉部脂肪和肌肉減少所造成的體積減損,也是現在我們認為造成臉部老化的重要特徵,因此,雖然只是透過簡單的臉部自體脂肪移植,卻往往能有令人眼睛一亮的效果!



fat tranfer01to marionette lines A. Erian and A. Hafeez.jpg (image/jpeg) 39.00K
脂肪填補法令紋及木偶紋
(取自A. Erian and A. Hafeez所著醫學書籍)
  
 fat trnasfer Brows and cheek A. Erian and A. Hafeez.jpg (image/jpeg) 38.00K
脂肪填補眉尾(具提眉作用) 及 臉頰
(取自A. Erian and A. Hafeez所著醫學書籍)


除了填凹、還能解決下垂

當然了,臉部自體脂肪移植手術吸引我的理由不只這樣;我向來最要求美感了,怎麼可能只滿足於打個填充物就收工呢?對我而言,自體脂肪移植就像雕塑一件藝術品一樣,當然是要做到完美才肯罷手,不是有句話嗎:「增一分太肥、減一分太瘦」,大概就是每次我進行雷溶時的心情寫照吧;而臉部當然也是同樣「高規辦理」囉,填補凹陷的部位早就不稀奇了啦,更高明的是用自己的脂肪來填、而且用的還是「下垂或贅肉」的脂肪,那才高明,我也才會有快感呀~

另外,臉部自體脂肪移植還有一個好處,就是可以補在脂肪層,肌肉層,甚至是骨膜上,所以在臉型修復的能力與彈性上就佔了優勢;而除了可利用臉部下垂的脂肪來做凹陷部位的填充外,也可選擇身上贅肉聚集的地方:如手臂、小腹等,都是很好的提供脂肪的地方(donor site)。



fat transfer 1yr Botox3m.jpg (image/jpeg) 186.00K
拍術後照之一年前做臉部自體脂肪移植, 3個月前打肉毒(取自Lam Facial Plastics – Dallas Plastic Surgeon 網站)

fat-transfer 3 yrsago 7yo.jpg (image/jpeg) 187.00K
拍術後照之三年前只做過一次臉部自體脂肪移植, 就一直維持得很好, 拍術後照畸71歲(取自
Lam Facial Plastics – Dallas Plastic Surgeon 網站)


醫生技術好壞 術後差很大!

不過,仍然得提醒大家我那一再重複的叮嚀:不論是再成熟的醫療技術、或多高明先進的醫學儀器,想要安全且效果滿意,肯定是決定在醫生的身上!包括醫生的經驗、技術、耐心與醫德等。以臉部自體脂肪移植來說,一般而言術後雖會有輕微浮腫及瘀青的現象,但有時醫生技術好,的確可以避免瘀青、或只有輕微瘀青而已。另外,若病人血管脆弱、或術前服用過阿斯匹林、非類固醇止痛類、魚油、人蔘、及維他命E等,都容易產生瘀青,此時可能就需要一週時間,瘀青才會消散。

但是話說回來,這些狀況是可以藉由良好的術前諮詢做到預防。需要注意的是,若醫生在施打時打得太淺層,則可能造成硬塊,也就是complications:發炎感染;甚至當醫生技術不好時,還有可能會加深法令紋等。因此建議各位在醫生或診所的選擇上的確要花點心思,不能急。

說了這麼多,以下是我自己的兩個案例:


案例(一)

平時不太保養臉部肌膚, 臉部肌膚老化嚴重, 失去彈性, 凹陷, 眼袋明顯, 看起來很憔悴, 打完脂体脂肪, 變得豐嫩有彈性, 眼袋消失, 重建臉頰年輕曲線




















案例 (二)

年紀不大, 但眼袋, 法令紋讓她看起來很老, 打完脂体脂肪後馬上年輕+歲
























1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有事相求!請問在哪裡可以找到你的門診時間呢?

林醫師 提到...

楊氏診所雷溶部(羅丹診所)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312號12樓, 電話02-27318037

匿名 提到...

我想知道雷射榮只手臂怖分大約多少錢?

林醫師 提到...

約3萬至5萬(含前後副乳)

匿名 提到...

請問自體脂肪豐頰費用怎麼算?
謝謝

林醫師 提到...

自體脂肪豐頰費用約3萬至5萬

匿名 提到...

想请问
1。什么样的脸型不建议做这个自体脂肪丰颊?还是您觉得现场评估才准?
2。术后会有什么症状?水肿?能在隔天就上班吗?
3。术后的保养?
4。有可能出现排斥的现象吗?
5。我看到有些诊所的自体脂肪手术会在抽出脂肪后加入SVF + PRP以增加脂肪细胞在体内的存活率,你们的诊所有相同的技术吗?
6。大致上如果不再瘦下去及作息正常,被移植的脂肪是不是应该是永久的?
7。术后需要会诊吗?

林醫師 提到...

1. 請現場評估。
2. 輕微水腫,紅腫或瘀青,隔天可上班。
3. 無需特別保養,但術後禁煙,禁口腔手術或拔牙。
4. 不會排拆。
5. 有相同的技術。
6. 仍會隨年紀增長而流失。
7. 一週內回診及雨個月後回診。

匿名 提到...

林醫師你好,之前給你做過馬鞍雷溶效果不錯,現在想做臀部雷溶順便填補全臉,請問價格多少呢?如果只有填蘋果肌要多少呢?謝謝

林醫師 提到...

臀部雷溶 + 全臉補脂費用約十萬。臀部雷溶 +豐蘋果肌約6萬。

匿名 提到...

醫師您好 我想詢問 若以在此診所二次補抽的大腿內側脂肪 填補全臉(下巴+蘋果肌膚+淚溝) 這樣的費用大概是多少呢

林醫師 提到...

您好,補抽大腿内側加自體脂肪豐下巴蘋果肌淚溝約6萬

匿名 提到...

瞭解了 那我想再詢問
1.若以在此診所二次補抽的大腿內側脂肪 只填補淚溝的費用呢
2.請問會有冷藏脂肪 於脂肪存活率過低不滿意時再進行填補的方式嗎 若有使用冷藏法 需再另外收費嗎

麻煩您了謝謝您

林醫師 提到...

您好,可預約諮詢或透過line詢問
預約掛號可以直接透過Line(ID:drlimsean)或WhatsApp(+886921068963)或e-mail (drlimsean@gmail.com)向我預約。
或撥電話0800888758, 02-27318037 請指定林醫師諮詢/手術

諮詢時間(請事先預約):
每週一下午1點至晚上8點
每週二,三,五 上午10點至下午5點
每週四上午11點至晚上8點
每週六上午10點至下午5點

諮詢及手術地點:
楊氏手術部 羅丹診所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312號12樓(捷運國父紀念館2號出口 左邊大樓)
雷神林紹安醫師部落格 http://doctor-lin.blogspot.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