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射抽脂術後隔天效果立現

雷射抽脂術後隔天立即廋


做完雷射抽脂術後隔天,通常是我的病人最開心的一天;因為可以清楚看到糾纏已久的頑固脂肪離開了、剩下的是瘦了一大圈的大腿、手臂、或是肚子!那麼,像包肉粽般的紗布呢?討人厭的瘀青?雷射抽脂要三個月後才有效果的說法?都去哪了?放心,雷神這篇文章就是要為你解謎的!之前就跟各位談過「雷射抽脂術後當天」、及「術後一週黃金期」的幾個術後照顧原則;今天想跟各位進一步細談的,是術後隔天、拆下紗布後會有的效果,及未來一週手術部位的狀況,完整的為你做好全套的「雷溶術前教育」,讓你在進手術房前更加安心!

還沒水腫 術後隔天脂肪掰掰

我們希望病人在手術隔天,回來讓我們檢查傷口及換藥(不要超過24小時);而這通常也會是病人最開心一天,因為她們清楚看到自己瘦了一圈!當然,我在 「雷射抽脂術後消水腫───破除消水腫迷思!!」 文中提過雷射抽脂術後會有的水腫現象,因此在水腫消除後才會是最好看的時候,不過,由於手術隔天水腫還沒發生,所以確實是可以看到效果的!

但另一方面,術後隔天也會是開始感到疼痛的時候。疼痛的感覺像是瘀青,不碰到不會痛,但動作太大、或碰到時才會痛;不過別擔心,其實這種疼痛感一般都能接受。當然,若是你特別怕痛,那麼可以服用術後的止痛藥,通常也有良好的止痛效果。雖然才是術後隔天,但日常生活完全不會受影響,唯大腿的部份,很多動作如上廁所、穿褲子,因為會碰到有痛感的部位,所以動作會變慢。

術後隔天立即擺脫惱人紗布

看過我文章的朋友就知道,做完雷射抽脂後因為滲血水的狀況,必須裹上厚厚的紗布、甚至還得擔心血水外漏的問題;而我也因此發明了超薄、鎖水的「無菌超強吸水墊」,來徹底解決這個問題。不過,由於我在術後當天獨特的傷口處理方式,大部份病人在術後隔天回來換藥後就不會再大量滲血水了,因此就不再需要使用超強力吸水墊。換句話說,術後隔天你就可以完全擺脫惱人的「包裹傷口」的困擾!

再來就是瘀青的狀況,其實,我觀察我的病人術後瘀青的狀況,大部份都很輕微,而也就是雷射溶脂及其先進引流技術的好處。若瘀青不嚴重,病人甚至只需穿上束身衣約一週就行了,因此就算是炎熱的夏天來做雷溶,也不必擔心了,不是嗎?當然,有些比較特殊情況,我會交待病人多穿幾週。


錯誤!別一直貼著防水貼布或人工皮

傷口還沒癒合不能碰到水,因此手術當天回去病人不能洗澡,要到第二天才能洗澡,而且第二天開始,洗澡時也必須貼上防水貼布貼在傷口上,以避免水及細菌進入傷口;其他的時間則是覆蓋無菌紗布即可。
有時候有人會在洗完澡後持續貼著防水貼布、或是另外再買人工皮來貼,其實這樣很不透氣,我們並不建議。以我的經驗,傷口一直貼著防水貼、或人工皮,反而會讓傷口不容易癒合。正確的做法是,傷口用優碘消毒每天至少兩次,然後覆蓋無菌紗布,這樣做通常只要第三、或第四天傷口就會癒合了,很少超過一週。
以上就是我對雷射抽脂術後隔天的說明,包括我其他雷溶術後系列的所有文章,是我對雷溶術後的完整介紹,相信能完全補給你對雷射溶脂術後的知識。若是有什麼地方還有疑問,歡迎再留言給我,和我一起討論!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請問何謂特殊情況?謝謝

林醫師 提到...

特殊情況, 例如皮膚彈性較差者, 或凝血功能較差者。

匿名 提到...

請問醫生:術後隔天換藥的狀態就差不多等於三個月後的效果了嗎?
我的術後隔天長得跟術前相差無幾⋯⋯很擔心效果不好⋯
看了很多案例,也覺得自己溶出來的脂肪好像不多⋯

林醫師 提到...

妳好,
這不一定,因為有些人術後就會開始水腫,隔天看不出來,需等待三個月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