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射抽脂--小腿案例分享




小腿雷射抽脂,象腿也能變細

上回我和大家介紹了三種治療蘿蔔腿的方法,但上次的文章是針對肌肉發達造成的蘿蔔腿。今天要為大家介紹的是由於脂肪堆積造成的小腿粗,處理方式當然和上次介紹的完全不同。


先區分哪一種類型的小腿粗

無論是蘿蔔腿、象腿還是胖胖腿,小腿粗最重要就是先區分是哪一種類型。造成小腿粗大常見的原因有:
(一) 先天小腿肌肉發達,這是基因遺傳的關係,尤其是亞洲人,上半身纖瘦卻容易遺傳到短小粗壯的小腿,小腿兩側肌肉外凸很明顯。  
(二) 後天小腿肌肉鍛鍊,如從小就學芭蕾舞,或小時候就是田徑隊,也有中學時代就是打籃球的。當然最多的例子是上班族經常一整天穿著高跟鞋,雖然表面上沒有做什麼運動,可是小腿肌肉藉由穿高跟鞋的鍛鍊可從來沒間斷過。
(三) 小腿水腫,這有可能是代謝不好或循環不好,有些則是身體疾病引起的。心臟病、肝病、腎病、甲狀腺功能不全都可能引起水腫。另外,胰島素過高、喜愛吃甜飲或月經來也都可能造成小腿水腫。
(四) 小腿脂肪堆積,這種類型就是今天要探討的主題了,是由於脂肪堆積造成的小腿肥大,它可分布於小腿腹至腳踝,可以是小腿的外側、內側和後側,但不太可能出現在前側。

雷射抽脂--脂肪的剋星

小腿粗一旦確定是脂肪造成的,基本上就好辦了,因為雷射抽脂就是脂肪的剋星。有幾種方法可以判定小腿粗到底是不是脂肪造成的。第一種方法就照一下超音波。超音波可以很快的區別脂肪層和肌肉層,並且可以計算出脂肪的厚度。第ニ種方法是將小腿往後曲放在小凳子上,用手捏出脂肪的厚度,注意此種方法一定要在小腿呈鬆弛狀態,並注意肌肉與脂肪之區別,有時候我們會誤以為肌肉是脂肪,做出錯誤的判斷。
小腿脂肪是單層的!我們經常會聽到深層脂肪、淺層脂肪,沒錯,身體很多部位的皮下脂肪都有分深層、淺層,這也是做雷射溶脂時應注意的,這樣才不會只處理深層脂肪而沒有處理淺層,或淺層處理得太積極卻漏了深層。而小腿脂肪是個例外,因為它是單層的,別以為單層脂肪更容易處理喔,我就看過不少外院失敗的小腿抽脂,因為只有一層脂肪的關係,所以很容易抽出凹凸不平的外觀,像是被挖過地道的痕跡一樣,變胖時會變得更明顯。

除此之外,小腿的表面神經比大腿多,因此術後容易產生局部麻麻的感覺。這種情況多半是會恢復的,不過有時需要半年的時間。另外,小腿術後也比較容易水腫,在術後的照顧及彈性褲的使用也要多加注意。

接下來給大家分享一位小腿雷射抽脂的個案。


在個案小腿粗確實是由脂肪所引起的,脂胎厚度也在標準範圍,因此我建議她做雷射抽脂。


三個月術後可以看到從小腿腹一直到腳踝處都有明顯變瘦,由明顯的外緣圓凸修飾成直線,而且腳踝也顯現出來了。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林医师,您好!

我想问小腿能改善的空间是不是很小?是不是因为小腿有很大部分是肌肉的原因?我网上看了很多各诊所的实例,都觉得就根原先的差不了多少。我对我的小腿很疑惑,不知道到底是肌肉型还是脂肪型,因为站的时候,用手按会觉得是硬的;但是不站时,那团肉用手还能捏起来,而且会摇晃。

我在网上看过篇报道说"好多人的大腿,小腿捏起来硬硬的就以为是肌肉,其实不是的,只是脂肪组织被撑得大大的,互相之间挨得十分紧凑,所以才有会硬硬的感觉。单个脂肪细胞特别大的时候当然是很难减了,所以总有人错觉自己是肌肉型的。" 这个说法,对吗? 那可以通过雷溶去除吗?

林醫師 提到...

是的,小腿必需區分清楚是脂肪還是肌肉,或是兩種成份都有。軟硬並不能判斷是脂肪還是肌肉。判斷及測量小腿脂肪有特殊的方法,唯有正確判斷才不會讓患者花了錢挨刀還得不到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