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小腿抽脂妳需要知道的事


今天我做了一台小腿抽脂。小腿抽脂不是我常做的部位,不像手臂腹部或大腿,幾乎天天都有。少做的原因並不是想瘦小腿的人比較少,相反的詢問瘦小腿的人不在少數。只是小腿適合做雷射溶脂抽脂的個案並不多。所謂的適合,對我而言,應當是手術後有不錯的效果,而且手術後不會併發什麼後遺症。

小腿肥大的原因有很多,不同因素造成的蘿蔔腿有不同的處理方式。蘿蔔腿最明顯的原因之一是小腿後側最外層的腓腸肌肥大所導致。很多個子不高的女生為了修飾小腿的比例,出門經常穿高跟鞋, 殊不知穿高跟鞋反而讓小腿肌肉更結實, 蘿蔔腿的情況更嚴重!

這類型蘿蔔腿可能脂肪層很薄,其實並不適合抽脂或做雷射溶脂,而且小腿脂肪是單層脂肪,如果小腿皮下脂肪不厚,手術後可能容易發生真皮層沾黏在肌肉上而造成凹凸不平整的表面,尤其是做傳統抽脂或使用大管徑的抽脂管來進行手術。

因此,做小腿抽脂手術前必需停看聽。首先要區分小腿肥大的肇因。如果妳不確定自己的小腿是肌肉還是脂肪,可以先踮踮腳尖看看小腿腹是否有結實的肌肉。若踮腳尖之後小腿腹縮成一團或變得更突兀,表示小腿腓腸肌發達。接著如下圖一,將要測量脂肪厚度的其中一隻小腿放在小椅子上,利用皮脂夾量出脂肪厚度。若沒有皮脂夾可如圖二用手捏著小腿脂肪並用一般的尺來量厚度。測量結果若大於1520毫米,表示小腿脂肪較厚,適合做脂。

圖一

皮脂夾

圖二


小腿很壯很硬一定就是肌肉嗎?
不一定,最好可以按照上述方式測量,或到診所來照超音波就可以確定是否有脂肪及確認抽脂的效果好不好。

做完脂小腿就會很瘦嗎?
這個也不一定喔,因為還要考慮肌肉是否有肥大。此外,若小腿脂肪厚度小於15毫米,這樣在沒有處理肌肉的條件下,效果是不顯著的。

因此,想要做小腿抽脂的朋友,一定要先確認是否是肌肉問題,如果是脂肪,也要記得詢問醫師效果如何喔。雷神會有耐心和誠實的回答妳!






17 則留言:

N 提到...

您好~
請問兩側手臂蝴蝶袖部分抽脂費用大約是多少呢謝謝

林醫師 提到...

妳好,手臂蝴蝶蝶費用約4萬-5台幣。

aalady 提到...

你好,那雷射溶脂小腿費用是多少呢?來診所諮詢是否可以順便做超聲波看看脂肪層,還是要另外收費?我內側肌肉明顯因為以前是短跑,但能捏起2-2.5cm肉。謝謝

林醫師 提到...

小腿費用約4~5萬,諮詢時可以幫妳做超音波測量脂肪厚度。

Keyating 提到...

醫師你好,請問一下抽脂跟溶脂有什麼大分別?如果做了測量脂肪厚度後發現是肌肉比脂肪多,那就代表小腿沒得瘦了?

林醫師 提到...

溶脂讓抽脂工作可以更順利。若是肌肉為主,可注射肉毒,切神經或切肌肉等手術。

匿名 提到...

你好我想請問小腿加大腿還抽費用大約是多少呢

林醫師 提到...

妳好,小腿約4-5萬,大腿約8-12萬。

Unknown 提到...

請問大小腿可以一起做嗎?

Sean 提到...

妳好,大腿和小腿最好可相隔一個月,否則術後會很腫脹。

Unknown 提到...

想知道小腿肉毒價格,謝謝

Sean 提到...

妳好,小腿肉毒費用:Dysport 600U 2 萬5,Botox 200U 3萬。

匿名 提到...

林醫師您好,請問小腿抽脂可以用威塑嗎?或是只有腫脹液微管抽脂呢?價格分別是多少?兩個手術差在哪裡呢?(恢復期/凹凸不平...)
謝謝林醫師~

Sean 提到...

妳好,小腿表皮神經較多,會建議使用腫脹液微管抽脂,避免因為熱傳導傷到神經。若使用威塑,能量需調低。小腿脂肪為單層脂肪且纖維不多,因此兩者差異不會太大。腫脹液微管抽脂費用5萬,威塑費用6萬。

Unknown 提到...

小腿抽脂會建議也在腳踝開洞,抽腳踝附近的脂肪嗎?謝謝

林醫師 提到...

小腿抽脂會建議也在腳踝開洞,抽腳踝附近的脂肪嗎?
Ans:是的,可以於腳踝入口,約0.2公分傷,處理小腿腹與腳踝之間的脂肪。

提到...

你好
想瞭解小腿跟手臂抽脂價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