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代水刀微碎脂 PK 次聲波章動體雕


網路新名詞微粹脂   微笑抽脂

最近雷神所在的診所羅丹顯得格外忙錄,大小廠商進進出出的,主要就是為了示範新一代的瘦身抽脂利器。在這裡給各位看官隆重介紹雷神親自試用的新機器
二代水刀微碎脂次聲波章動體雕

這兩個都是世界一流的機器,在歐美各地有相當高的市占率。二代水刀微碎脂來自德國,而次聲波章動體雕則來自比利時。兩者在歐洲算是競爭白熱化,雷神特地試用了這兩款新機同時來做文分享。


二代水刀微碎脂

二代水刀微粹脂,顧名思意是水刀抽脂的第二代機器。水刀抽主要是利用水的壓力來沖刷脂肪,協助醫師在抽脂時節省力氣。新一代水刀微粹脂擁有十二段水力變化,如需做自體脂肪移植,可使用脂肪收集模式來收集微小顆粒的脂肪;若較深層肥厚的脂肪,可採用較強的水力來沖刷脂肪。手術時可於局部麻醉或全身麻醉下操作,在入口皮膚處開約一公分傷口。抽脂管徑較粗,含外管及內管,外管為吸脂作用,內管則供水力沖刷。搭配自體脂肪移植有專用的無菌集脂桶設備,使用的為沉澱法,免去離心,如此一來可降低對脂肪的破壞,最多一次可收集一公升的脂肪,適用於臉部、胸部及臀部等自體脂肪移植。




次聲波章動體雕

次聲波章動體雕(infrasonic nutational liposculpture)又稱渦旋抽(vibrationassisted liposuction)或微笑抽脂(tickle lipo),以氣壓為動力,使吸頭做微振幅的旋轉運動,將部位脂肪剝離下來。這與傳統的抽脂方式不同,抽脂管並非以前後來回的運動來刮除脂肪,前後往複式刮除容易造成凹凸不平整。此外其智慧探頭僅針對脂肪組織作用,安全設計自動迴避非脂肪組織,減少了對肌肉神經等非脂肪組織的損傷。不產生熱但皮膚可以有更好的收縮主要是因,次聲波章動體雕可以應用在非常淺層的脂肪處理。傳統抽脂及超音波抽脂(VASER威塑抽脂)並不適合作非常淺層抽脂,因為這會造成表面凹凸不平或燙傷皮膚。

無菌集脂桶設備


雷神使用心得
這兩台先進的機器效果都不錯,不是靠熱能破壞脂肪,因此都適合收集脂肪做自體脂肪移值如豐胸。雖然都可以在局部麻醉下操作,但微粹脂進水量大,局部麻醉的濃度必需下降,這會讓受術者感到疼痛,因此大部份情况會採取全身痲醉的方式。

這兩台新機噐大幅降低醫師的疲勞感,但要雕塑得好仍需倚賴醫師的經驗與技術。





作者:雷神Dr. Lin  林紹安醫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