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脂 Q & A


回國後雷神一直處於忙碌狀態,有做不完的手術接不完的刀,不過雷神還是樂在其中的,只是暫時沒有時間整理新案例做分享。 

忙歸忙,診友的疑問還是要即時回答的,以下整理最近碰到的問題,若讀者有其他疑問,歡迎隨時發問喔:


Q & A

1 . 威塑抽脂及雷射抽脂有什麽分别?

威塑是超音波,溶脂的速度比雷射快,皮膚緊實的話則是雷射略勝,两者都需要做引流抽脂。


2. 抽大腿內外側補胸可以增加幾個罩杯呢?

一次手術大約增加1個罩杯。實際可增加多少罩杯是要看妳的胸部可以裝得下多少脂肪(脂肪需要有血液供應,打太多脂肪得不到血液供應反而變硬塊), 另外還要看妳的脂肪存活率,年紀越大,有抽煙,作息不正常等脂肪存活率會比較差。


3. 手術有哪些風險?

局部麻醉及限制手術範圍可以避開重大的風險, 詳細資訊可以參考以下內容:


如何確保抽脂手術安全


關於脂肪栓塞


其他風險包括感染,凹凸不平,神經受損,血腫等。術後按時吃藥及照顧傷口,幾乎不會有感染。我的手術很少發生凹凸不平,沒有發生過運動神經受損。偶而會有表面感覺神經受損(摸起來會覺麻麻或刺刺), 但這會在9個月內恢復。

4. 手臂用哪一種抽指方式最有效呢?

抽脂的效果取決於是否有局部脂肪,脂肪興肌肉的比例,及皮膚的鬆弛度。

若是皮膚較鬆,使用雷射抽脂較有效果,若是脂肪較硬,可以考慮超音波抽脂。若脂肪需要回補其他部位,則使用腫脹液微管抽脂。

5. 請問雙下巴怎麼收費?修復期多久?

雙下巴3萬,若含下臉頰、嘴邊肉及下顎輪廓線,費用為5萬。手術時間1小時,第一天會腫,需包紮,第二天就不腫了,也不用再包紮,過幾天會有一些瘀青及硬塊,但不明顯,2-3週會消。

6. 馬鞍是脂哪裡?臀部上方哪塊是什麽?

馬鞍是指大腿的外側。臀部上方後腰下方的部位稱為髖部,通常和後腰一起處理。
費用參考如下:
大腿内外後(含内膝及下外1/3臀部)約8-9萬
大腿環抽(大腿内外後再加前側)約12至13萬
大腿環抽加髖部約15至16萬

7. 手臂抽脂術後恢復期多久?有何後遺症?

手臂恢復
瘀青約2週,水腫約1-2個月。術後會有硬塊産生需按摩,手臂也可能變緊舉不高,但幾週後就會正常。術後可能會有小區域麻麻約6-8個月内恢復。術後若有發炎紅腫痛需盡快回診或於當地就醫。

8.腹部適合做雷射抽脂嗎?

腹部要先評估是皮下脂肪或内臟脂肪,如果是内臟脂肪則無效果,另外如果腹肌鬆弛無力,效果也會不好。用手捏捏自己的肚皮,若很厚,效果就會很好。 如果皮膚鬆弛,生過小孩,年齡較大,術後可能無法很平整。

9. 非侵入性溶脂效果如何?

非侵入性溶脂例如冷凍溶脂,體外超音波標靶溶脂,這些效果並不好因為脂肪基本上沒有被引流帶走, 可以溶脂的部位受限,並不是每個部位都很適合,溶脂的量也很有限,因此效果並不理想 ,必須配合很多次療程 。更重要的是非侵入性溶脂所產生的游離脂肪酸須經由肝臟代謝這會增加肝臟的負擔,增加脂肪肝發生機率。

10. 巴比侖是用什麼抽脂技術?

巴比侖是使用腫脹液局部麻醉微管抽脂,可搭配雷射或超音波溶脂(威塑),與傳統抽脂不同。無需全身麻醉。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請問大腿抽脂後要自體脂肪隆乳是加多少錢呢?謝謝!

Sean 提到...

妳好,自體脂肪隆乳費用約加8-1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