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減重法



什麼是天堂減重法?如果有一種減重方法,不需節制,不需挨餓,不需要運動,不用吃藥,沒有副作用,自然而然就瘦下來,這是不是太完美了呢?這方法簡直就是天堂嘛!這世界上到底有沒有可能會有這種天堂減重法呢?

如果這個問題你問一位加卅大學伯克萊分校(UC Berkeley)的教授賽斯羅勃茲(Seth Roberts)博士,他會給你肯定的答案他能帶你找到天堂。就像賽斯.羅勃茲教授的書香格里拉健康減重密碼提到的這就像吃藥一樣簡單,但沒副作用又不花錢,更好的是它讓你吃你想吃的東西。

羅勃茲教授說香格里拉減重法簡單到不可思議。香格里拉減重法允許你吃任何美味大餐,你只是沒味口吃而已。你只需要每天喝個幾匙的橄欖油或幾杯糖水就會讓你變得沒食慾。理由是人們吃進無味道(羅勃茲教授認為糖水沒有味道) 卻有熱量的食物時會降低人們的「體重內定調節點」(即體內預設該有的體重)。「體重內定調節點」被調降,一些與體重有關的賀爾蒙例如瘦素等會降低你的食慾,增加你的基礎代謝來調整你的體重使實際體重降到與「體重內定調節點」相同。


賽斯.羅勃茲教授減重前後

「體重內定調節點」就是身體用來控制體重的機制,它可決定人所需要的脂肪及體重,且容易受到卡路里的「味道」影響。當一個人的實際體重低於內定體重時(例如實際體重48公斤,內定體重50公斤),就很容易餓,而去攝取過多的熱量,也就容易發胖。但實際體重高於內定體重時(如實際體重52公斤,內定體重50公斤),就比較不容易覺得餓,就會自然的少吃讓體重下降到內定點。

你只需要每天喝個幾匙的橄欖油或幾杯糖水
就會讓你變得沒食慾

所以重點是學習如何控制自己的「體重內定調節點」。常吃我們所熟悉的好味道的並且易消化的食物,如可樂甜甜圈會提高「體重內定調節點」;相對的,常吃我們所陌生的平淡無味的或緩慢消化的食物將能降低此內定調節點。所以你只需要每天喝個幾匙的橄欖油或幾杯糖水就可以讓你瘦身。

賽斯.羅勃茲教授的這套理論是根據自己的親身實驗,並沒有大型的控制實驗佐證,因此沒得到其他專家的認同。不過很多嘗試過香格里拉減重法的人都說很有效,既然不傷身又不花錢,何妨試試看。



*香格里拉減肥法的實行*
每天喝100~400大卡的純糖水或是無味的食用油(一匙糖約45大卡,一匙橄欖油約120大卡),在用餐前後間隔一小時以上的時間飲用,睡前也可飲用,喝完後一小時只能喝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