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體脂肪隆乳術

自體脂肪隆乳術簡介


l  過去醫界認為自體脂肪隆乳有風險,1987年美國整形外科醫學會曾警告「 自體脂肪移植隆乳術,會防礙乳癌早期診斷,並且對公共衛生有害」,但隨著醫學科技進步,美國整形外科小組重新評估自體脂肪注射隆乳,追蹤10年內2832173歲,接受13次移植隆乳的病患,大部分對結果滿意,因此2009年解除自體脂肪注射隆乳的警告。
l   日本吉村浩太郎教授發明SVF添加技術後已經成為取代傳統植入義乳手術之另一個選擇項目。
l   美國知名自體脂肪隆乳大師Dr. Sydney Coleman柯曼醫師發表長達十年以上之觀察報告,患者的胸部仍然維持當年整形後之尺寸並且線條依舊誘人。
l  美國好萊塢知名自體脂肪移植大師Dr. Mark Berman 推薦使用全封閉式的體脂肪移植系統,從脂肪的收集,過濾和離心到最後提供高濃度細胞之自體脂肪材料到注射器,並注入目標區域,整個過程完全封閉,不直接接觸空氣,可將污染及感染機率降到最低。
細胞輔助自體脂肪移植隆乳的原理

將抽取的脂肪組織ㄧ半分離純化,並從另一半處理取出萃取液部份(SVF,stromalvascular fraction),裡面含有增生能力的自體脂肪細胞(ASCautologous adipose-derived stem (stromal) cell)及分泌細胞素(cytokine),再與已分離純化的自體脂肪融合,注入乳房組織中。細胞的作用一方面可促進血管增生,使注射的脂肪快速著床活存,且可以分泌細胞素(cytokine)來保護受損的脂肪細胞;另一方面,細胞也可分化為乳房間質細胞,使隆乳效果維持長久。
使用細胞輔助自體脂肪移植後的存活率約7080%,較傳統脂肪移植存活率(約30%~60%)高。

自體脂肪移植隆乳的缺點與風險

自體脂肪移植後有一定比例的併發症例如發炎.感染.脂肪吸收.脂肪壞死、液化、鈣化、硬塊等問題,尤其是嚴重的感染、血管栓塞或其他致命的潛在風險。
自體脂肪移植有24成的植入組織會纖維化或消失,有再次手術的可能性。使用全封閉式的體脂肪移植系統可提高脂肪存活率,減少脂肪壞死及感染機率。
脂肪填充量一次不能注射太多,否則會不自然或位移到其他部位,內部脂肪也可能因為血管增生不足而壞死。
女性過於苗條纖瘦者,沒有足量的脂肪可抽,不適用此法。

注入乳腺內的脂肪細胞,如果發生鈣化腫塊,在傳統的乳房超音波和乳房X光檢查,較難與乳癌鈣化作區別診斷的; 這正是以前抽脂隆乳最受爭議所在! 目前,美國整形外科醫學會仍不建議脂肪直接注射到乳腺內部,配合3D立體乳房磁振造影,可有效區分脂肪與乳癌細胞的鈣化,可較精確診斷,減少醫師與民眾的長期疑慮。

細胞輔助自體脂肪移植隆乳流程

預約咨詢自體脂肪隆乳,經醫師解說後,做身體檢查,血液生化檢測。另外需至醫院做乳房檢查(乳房攝影/超音波/核磁共振) 以評估是否有乳房病變或癌症。
手術前醫師會先和妳討論抽脂的部位並評估移植的脂肪量。通常提升12個罩杯需100cc200cc脂肪量,兩個乳房需200cc400cc,若使用細胞輔助側需400cc800cc脂肪量。醫師可能會為妳多預留一份脂肪以供將來之需。抽取脂肪後,ㄧ半分離純化,另一半處理取出萃取液部份,再與已分離純化的自體脂肪融合,注入乳房組織中。
手術前一日電話提醒您手術時間及術前空腹8小時。手術當日準時到達診所,填寫手術與麻醉同意書,並更換手術衣褲及拖鞋。.紀錄手術當日身高體重,體脂肪,胸圍等尺寸大小,並拍照。(作術前術後評估紀錄用,未經您簽名同意,我們不能公佈)

麻醉採用靜脈注射全身麻醉,由麻醉專科醫師執行及監測,以確保整個手術過程安全順利。

注意事項

患有全身性疾病,例如心臟病,糖尿病,血友病,SLE,免疫力不足等不宜考慮此項手術。 有其他胸部手術(例如鹽水袋或果凍矽膠隆乳整形),請事先告知醫師。若對麻醉藥劑或任何藥品食物過敏,也請事先知會醫護人員。
停用阿斯匹靈,維他命E,女性荷爾蒙之類藥物一週以上。

請攜帶比平時大1-2罩杯之無鋼圈全罩式內衣,於術後穿上。術後避免胸部碰撞擠壓。術後兩週內避免劇烈運動,並禁菸及喝酒。






自體脂肪隆乳真實案例 :



我爬了非常多文,也看了不少術前術後照片,到處諮詢,都覺得不是很滿意。
直到我遇到林 紹 安 .林醫師後,我二話不說馬上就當天預約手術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