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老化第二招──如何除皺


整個場面我hold──但青春,妳能hold住嗎?

青春就像河水般,只能夠不斷往前流去;而肌膚就是歲月的展現,因此不管再怎麼塗塗抹抹,老化的腳步都不會停止,到了一定的年齡,「就算不笑,都會有皺紋」。如果妳還想hold 住青春,這時醫療的介入,就成了關鍵了。

又到了週四發文的時間,昨天在這裡答應過各位,今天要教大家如何除皺,而這不禁讓我想到前陣子爆紅的hold住姐,成名句就是「整個場面我hold住」,每次都看得我哈哈大笑,實在太太太有意思了!不過,笑歸笑,究竟愛美的女人們,能不能將青春徹底hold住呢?

當然,如同我上次談過的,老化的腳步是不會停下來的,但同樣的,抗老化的醫療儀器也一直在持續進步中(開什麼玩笑,做醫生的也得把場面hold住啊),所以囉,當我們進入一定的年齡層,抗老化作戰就必須就地升級,進入第二道防線───玻尿酸、微晶瓷及肉毒毒素等注射型的醫療介入,來幫我們一起『hold住青春』!




hold住青春步驟1──先區分皺紋類型

是的,妳沒看錯,皺紋也可以分類!

當臉上出現皺紋時,第一步要做的就是區分屬於『靜態紋』還是『動態紋』;『動態紋』是肌肉在收縮時所產生的紋路,例如,當妳抬頭、或是揚眉時,額頭就會出現抬頭紋;或者當妳微笑的時候,眼尾會有魚尾紋。舉凡這些因為妳的表情動作而牽動到妳臉部肌肉所產生的紋路,我們就稱之為『動態紋』。

相反的,『靜態紋』則是臉部沒有做表情時,也會存在的紋路。如法令紋就是一個很明顯的靜態紋。不過,說到這,妳心裡一定開始碎碎念:「誰說的,隔壁老王額頭上那個抬頭紋,明明始終如一擺在那裏」呵,妳說得沒錯,但這其實是一種『動態紋』轉變成為『靜態紋』的結果,事實上,當我們的皮膚老化到一定程度時,不但彈性纖維失去,就連膠原蛋白也已經被消耗殆盡,在這個時候,過去所謂的『動態紋』,會一個一個變成『靜態紋』,所以即使不笑、不做任何表情,都可以看到皺紋。

「什麼!醫生你不是開玩笑吧!!」呵呵,開什麼玩笑,我當然不是在開哦不,我的意思是,我很認真啦!不過別擔心,有解有解,接下來讓我們進hold住青春步驟2……



hold住青春步驟2──再談醫療除皺

其實,現在科技已經非常進步,各種針對抗老化的醫療級產品也越來越多,因此想hold住青春的妳,真的不必太擔心。

如果妳想針對『動態紋』做治療,建議妳可選用肉毒毒素如Botox Dysport,它們在治療如臉部皺紋、或者眉間紋,都有一定的效果。而若妳想治療的是『靜態紋』,則需使用填充物才能達到療效,例如玻尿酸、膠原蛋白、微晶瓷等,都具有治療面部凹陷(即『靜態紋』)的功能,皆為不錯的選項。



值得一提的是,最近有一種被稱做液態拉皮的注射物──3D聚左旋乳酸(舒顏萃、Sculptra ®PLLA),可以刺激自體的膠原纖維和彈性纖維的增生,進而改善紋路、填補凹陷、達到緊緻、拉提、回春的效果。

另外,目前尚有自體細胞回春術等,屬於非手術抗老化醫療,也已經被廣泛接受了。因此,不想讓人猜出妳身份證上的年齡,的確可以考慮上述各種醫療介入,讓自己鬆弛的皮膚變得更緊實。

當然,除了前面我提到的液態拉皮(注射型治療)外,還有其他非手術的選擇(即雷射及電波拉皮),也同樣有一定的成效,這個部份我會在未來跟各位詳談。但總而言之,只要妳掌握住正確的除皺方向,我想,妳也可以成為自信滿滿的hold住姐!




文章作者:雷神Dr. Lin  林紹安醫師


《《相關系列上一篇    相關系列下一篇》》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