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二天少吃澱粉的省錢減肥法



不必控制熱量、不吃代餐、正常飲食一樣減肥


根據一份已經在美國發表的研究報告,只要每週有兩天,大量減少攝取澱粉類食物,其他的進食方式都毋須改變、也不必改變任何烹調方式、或卡路里的攝取量;而在剩下的5天裡,可以隨著你自己平常的飲食習慣與喜好,正常地吃,就能達到令人驚喜的減肥效果,重點是,這個方法不但不須額外花錢、還讓你免除了一天到晚計算卡路里的夢魘!




如果你不願繼續忍受餓肚子眼冒金星全身無力的痛苦、不想承擔反覆性的節食減肥所帶來的溜溜球效應讓自己復胖更快、不要再花了大把大把的銀兩買各種營養食品、代餐後,還得心不甘情不願的啃著實在不好吃的減肥食品下肚,那麼,這個不必花錢、不須改變飲食習慣、不用刻意多做運動且經實驗證實有效的最新減肥法,肯定是你的一大福音。




不必計算卡路里一樣減肥成功

除了經研究證實確有減肥的功效外,大家最想知道的,應該是「到底可以減多少?」吧!來看看以下這個數據,我相信你一定會「滿意得不得了~」研究結果顯示,一週只要二天不吃澱粉、其他時間則照自己正常的飲食習慣的研究對象,平均瘦了4公斤多;然而,每天進行熱量控制在1500卡以內的另外一組研究對象,最後卻平均只減了2公斤。


哇!你說,這個結果是不是令人振奮!原來從此之後不必再擔心熱量、再也不必為了減肥,只敢吃得跟小鳥一樣多了…





減少澱粉的好處還不只是減肥


其實,這是結論是來自一個針對乳癌研究的實驗;他們挑選了88位有乳癌家族病史、乳癌發病率遠高於一般女性的婦女,以不同飲食的方式進行長達四個月的追蹤,分成三組進行觀察,「第一組進行地中海飲食,並將每天的熱量控制在1500大卡以下」、「第二組則照常飲食不必做任何改變,但一週內必須有二天不吃澱粉、並且將熱量控制在650卡以下」、「第三組與第二組一樣,每週二天不吃澱粉,但卻沒有任何飲食上的熱量限制」;在最後的四週裡,每週二天不吃澱粉的後二組,卻減掉更多的體重──將近是4公斤多(9磅),而每天控制低熱量飲食的第一組,則只減少近2公斤(5磅)。




天哪!我到底可以吃什麼?


很棒呢!不是嗎?這不但是不必花錢、垂手可得、在家即可進行的「 無痛」減肥法,不管怎麼算,簡直都比百貨公司週年慶還划得來!!!別忘了,訂下每週二一不吃澱粉的目標,另外的5天就隨心所欲啦~~~(不過,可別給我跑去天天吃到飽,拜託了各位!!)在不吃澱粉的那二天裡,盡量以攝取蛋白質與健康的脂質為主。


什麼叫不吃澱粉?不能吃飯?那…吃蕃薯呢?可以嗎?


唉,我就知道,有人想走後門,好吧,那我就說清楚點,所謂一週二天「不吃澱粉」,指的是:吃的麵包、令人垂涎的義大利麵、部份根莖類蔬菜如馬鈴薯、紅蘿蔔等,這些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必須減量到50克以內,不過,你可以選擇攝取一份水果(是一份,不是一整顆哦!!)為自己的不吃澱粉日加菜。




放心啦,可以吃的東西多著呢!所有的豆類製品都是很好的選擇啊、各式各樣不同顏色的椒類、綠色的葉類蔬菜、菇類、蕃茄、深色或淺色的花椰菜、以及茄子等,都在你大快朵頤的菜單內;不論是做碗好吃的莎拉、香噴噴的蕃茄濃湯(小心,別加馬鈴薯!!)、或百菇大餐,都是會你是可以安心享受的美味佳餚哦!




作者:雷神Dr. Lin  林紹安醫師



延伸閱讀
L小姐的雷射溶脂初體驗
雷溶寶典──如何改造下半身曲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