徹底改善橘皮組織有方法




橘皮組織大作戰 (part I )

讓人「聞之色變」的橘皮組織,肯定是女性們的天然公害;最可恨的,莫過於它不管你的年紀、胖瘦,只要稍微一疏忽馬上就悄悄上身,包括你的大腿、臀部、腰腹及手臂等,都是它下手的對象。雷神這次除了要跟各位說明談談如何預防橘皮外、最重要也跟大家分享一旦橘皮真的形成,如何才能徹底根除!

在開始討論之前,先建立一個觀念,那就是──「橘皮」不等於「肥胖」;換句話說,如果你想藉由減肥的方式(如運動、節食等)來改善你的橘皮組織,那你將會發現困難重重。但話說回來,適當的飲食與體重控制,的確也對預防橘皮形相當重要,畢竟,如果不限制的讓自己的脂肪細胞不斷擴大,那麼不管再怎麼努力,橘皮組織肯定都會如影子般,緊緊跟著你。

首先,我們從「預防」橘皮組織開始談起。我前面提過,橘皮跟胖瘦無關,因此,就算是很骨感的女生,也有可能減肥不當、或其他原因而有橘皮現象。事實上,包括荷爾蒙(如男性天生較不容易有橘皮)、遺傳、飲食習慣、運動狀況、甚至是種族(如西方女性因脂肪組織較肥大,比東西方女性容易產生橘皮)等,都會影響橘皮組織的形成。所以囉,既然影響橘皮的成因眾多,我就不讓各位把心思放在這裏,不如直接跟各位談談預防的步驟~



預防橘皮守則一      飲食要篩選

要避免橘皮組織產生,第一步在每天的日常生活就可以做到的,便是做好飲食控制了。其實預防橘皮的飲食沒什麼太特別的,只要抓住「健康飲食」的概念即可;但仔細一點說,就是「務必減少油炸類及甜食的攝取」:舉凡食鹽、油膩物、甜點、奶油等高脂肪食物都盡量避免;多攝取些沒有經過精緻加工、富含纖維質的食物。

另外,五穀類的話,高碳水化合物食物如米飯、麵條等雖然可以吃,但也要有所節制;儘量食用需要一定時間來消化的食物:如糙米、麥片、全麥麵包等。總之,健康的飲食習慣肯定是個大加分。



預防橘皮守則二      運動要規律



當然,適當的運動一定是不可或缺的;透過運動來加速血液循環、代謝並燃燒脂肪對美體一直都很重要!包括跳繩、游泳、爬樓梯、騎腳踏車或倒立等,都很好的選擇,能夠促進血液循環並避免脂肪囤積,而如果你是屬於下半身肥胖,也可以多做一些針對下肢的運動。不過,在運動時要留意,千萬不要選擇強度過大的運動,因為我們要的的美麗的身體曲線,而不是強壯的肌肉線條



預防橘皮守則三      按摩可並行

橘皮組織的形成,跟皮膚的退化也有關係。因此,除了平時做好防曬與皮膚保濕的工作,以減緩真皮層中的彈力纖維蛋白流失的速度、保持肌膚彈性外;養成按摩的習慣,促進淋巴液流動的通暢,也對改善橘皮組織有幫助,不過,按摩時還需要搭配含有咖啡因的乳霜進行較佳。

其實若是養成按摩的習慣,每天沐浴後花五分鐘是很方便的,只要按摩臀部、大腿等容易產生橘皮組織的地方即可。按摩時建議使用淋巴按摩,是用手輕柔的在淋巴結分佈的位置,如腳踝外側、膝蓋後方、腋下等,緩緩地朝心臟方向按摩(例如由下往上推,或由外朝身體中心點按摩等),促進淋巴液流動通暢、順利代謝。



徹底根除橘皮組織方法大公開


如果已經有了橘皮組織困擾,通常單純用去除橘皮組織的乳霜是很難解決問題的;這個時候,一些低侵入性手術,就是非常安全、且真正有可能做到徹底解決的工具。不過,若只有非常輕微的橘皮組織,例如只有「酒窩似的小凹」現象,並不需要侵入性手術來處理。
圖片來源

徹底解決輕度橘皮組織,可以利用低雷射電波機器(如英爵診所使用的velashape「馬甲曲線雕」)、或楊氏診所使用的 powershape「魔塑吸脂機」)來處理,這類機器藉由瓦解小區域脂肪,剌激膠原蛋白增生及促進淋巴代謝,來達到治療橘皮組織的目的;這樣才能真正做到徹底去除橘皮組織。通常初次療程需8到12次,之後視改善的程度決定多久保養一次。

另一種簡單的治療是針頭皮下切割,因為橘皮組織凹陷處的下方是一些纖維組織將表皮往下拉扯,因此利用針頭將此處纖維切割就可釋放出平整的表皮。這種方法也可用來治療青春痘造成的凹疤。不過這個治療會有一些瘀青的現象,恢復期約一週。對於輕度橘皮組織可大幅改善。

然而,對於中度及較嚴重的橘皮組織上述方法可能無法完全改善,這個部份,我會在part II繼續為各位說明。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好e生,我住香港的,想在未來幾月到你診 所做雙眼皮(不要割)及雷射溶脂(大腿 內外側) 手術,請問價位大約是怎樣?好讓我對換好台 幣 還有,請問要逗留台灣幾多天?

林醫師 提到...

您好,
雙眼皮手術2萬, 大腿內外側雷射溶脂8萬台幣。逗留4即可。

匿名 提到...

Hi, 可否email我,再詳細講?
我還想去眼袋
mayyeung77@yahoo.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