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消除水牛肩改善斜方肌打造天鵝頸

夏天到了,各式各樣的露肩裝開始傾巢而出,但是如果妳是厚肩族,那今年露肩款式又要與妳無緣了。到底該怎麽做才能消除虎背水牛肩改善斜方肌打造天鵝頸呢?雷神在這裡就為厚肩族mm提供一些點子。首先來了解肩膀厚到底是什麼道理:


水牛肩成因之一:上斜方肌肥大
虎背水牛肩原因(一)
醫學上有一種症候群稱為庫欣氏症候群 (Cushing syndrome),例如類固醇使用過度或某些內分泌腫瘤,由於過度分泌腎上腺皮質醇,造成脂肪堆積在軀幹中間位置,其中一個特徵就是水牛肩。

虎背水牛肩原因(二)
姿勢不良、駝背及長期低頭容易形成頸椎包,高低肩 ,甚至肩頸疼痛,引發上斜方肌緊繃,産生頸椎包。

虎背水牛肩原因(三)
經常揹著沉重的背包或扛重物,久而久之肩膀部位纖維組織增生,皮膚變厚,肩膀變得厚實。

虎背水牛肩原因(四)
現在很多愛美mm都有健身做重訓,但是一些重量訓練鍛鍊可是會增加手臂及上背肌肉,例如啞鈴側平舉這類運動可是會讓妳溜肩膀的。

虎背水牛肩原因(五)
脂肪堆積,簡單説就是吃胖了,基因不好,把吃進來的熱量轉變脂肪然後堆積肩上形成名符其實的水牛肩。

無論是哪種原因(除了第一項,可能需要尋求醫療協助),以下雷神提供的點子,或許對厚肩族有所幫助:

(一)運動拉筋
趕快電腦鍵盤拿起來Key一下, 各式各樣的紓解斜方肌緊繃的運動就會爭呈現在螢幕上。
然而在眾多緩解上斜方肌的運動中,雷神認為最簡單明瞭有效的運動是如下圖“耳到肩”拉筋運動。

“耳到肩”拉筋運動的動作要領: 端正坐在椅子上,一隻手緊握椅子底部,將頭部慢慢側向另一邊的肩膀,用手輕輕壓頭試圖讓耳朵碰觸肩膀,直到有拉扯的感覺,維持15秒,放鬆後另一邊重覆同樣動作。

如果以上超簡單圖文還是看不懂的話,可以參考下列影片:

台大醫師2招教你放鬆「斜方肌」


(二)肉毒桿菌素
肉毒桿菌素(以下簡稱肉毒)是醫美聖品,經常使用在臉部的除皺及瘦臉,但是比較少人知道的是肉毒也可以治療因肌肉攣縮而造成的扭曲。如果斜方肌過度使用尤其是上斜方肌,會給人粗壯及男性化的感覺,正確施打肉毒可以讓這群肌肉 “撤防” 並且減少肌肉因不當收縮而傳遞的疼痛訊號,這個作用可以維持6個月,在此期間可配合舒緩斜方肌的運動,繼續讓肌肉學習如何放鬆,避免再次讓香肩“武裝”起來。

(三)抽脂
水牛肩及頸椎包有不少情况是脂肪堆積而成,因此抽脂是有效改善厚肩的方法之一。藉由皮脂尺或超音波可測量脂肪的厚度並評估效果。由於這個位置皮下纖維組織豐富,一般傳統抽脂不容易處理這個區域的脂肪,因為纖維組織堅硬, 阻礙傳統抽脂的進行,暴力抽脂的結果經常造成流血瘀青及血腫。雷神特别採用威塑來抽這個部位的脂肪。
新一代的「VASER2.2威塑」擁有專利平滑配件,高溶脂效率,出血量少、對血管及結締組織傷害小,因此可以順利抽掉脂肪而不再流血瘀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