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臂整形術>手臂拉皮抽脂 不再當蝙蝠俠

  • 什麼是手臂整形術?

手臂整形術是透過去除手臂區域不需要的皮下脂肪與下垂皮膚,藉此擺脫蝙蝠袖並獲得緊緻手臂的手術。

  • 蝙蝠袖的形成原因?

快速減肥、切胃手術、大量抽脂、衰老、遺傳等因素,手臂皮膚因失去膠原蛋白等組織支撐而顯得鬆垮。尤其穿著無袖上衣時情況特別明顯,當雙手張開平舉時,手臂區域底部出現類似蝙蝠翼的下垂,多是脂肪堆積和皮膚鬆弛造成的,在台灣更常見的名稱為「蝴蝶袖」。

  • 為什麼要進行手臂整形術?

來巴比侖諮詢手臂整形術的客人,多表示手臂皮膚鬆弛下垂是不快樂的根源之一,希望能透過手術,擺脫身體所帶來的有關自信心...等情感困擾。

  • 手臂整形術的手術過程?

手臂整形通常會合併手臂抽脂與手臂拉皮。手臂抽脂是以威塑 Vaser 2.2 抽脂儀器吸除身體皮下多於的脂肪組織;手臂拉皮則是由腋下至手臂內側做出切口,視下垂情況切除多餘的皮膚組織,進行縫合後重塑緊實的手臂線條。

  • 案例分享

聲明:照片為當事人親身體驗及分享,肖像權均受當事人授權同意,不得擅自使用。


這位案例因為多年前曾大量減重,原先被脂肪與膠原蛋白等組織撐住的皮膚,因脂肪大量的流失而失去支撐,雖然人是成功瘦下來了,但是下垂又鬆垮的手臂讓她依舊沒有自信,衣櫃裡的無袖上衣也從來不敢穿出門見人,實在不好意思露出尷尬的「蝴蝶袖」、「蝙蝠袖」,夏天再熱也堅持得披上外套遮住,避免一舉起手就原形必露的無地自容。於是,這位案例前來求助,希望我們能協助她解決多年的困擾。
施宥任醫師是整型外科專科醫師,經過他仔細評估後,案例手臂合併「脂肪囤積」與「皮膚鬆弛」問題,雖然手臂脂肪並不多,但為了達成她追求的緊實手臂,施醫師建議可以先進行手臂抽脂,先把多餘脂肪抽出後再將多餘皮膚組織切除,以追求術後最好的效果。


因為相信施醫師的技術與醫療團隊,這位充滿決心的客人馬上就敲定了手術日期,希望術後能創造前所未有的緊實手臂,接著抱著期待的心情回家,等待手術日的到來~


先一起來看看案例手臂抽脂與拉皮「術前」的照片:

手術前鬆垮垮的蝙蝠袖...

因幾年前大量減重而導致手臂皮膚鬆弛嚴重



接著,是手臂抽脂與拉皮「術後」的成果照:

術前(上)雙袖擺盪隨風飄逸,術後(下)手臂線條緊實

術前(上)手臂鬆弛又粗粗令人嫌棄,術後(下)一舉甩掉拜拜肉蝴蝶袖

術前(左)/術後(右)。看我72變,效果好到忍不住照鏡子一遍又一遍~


手術後半年,回診時案例表示非常~非常~非常~~開心!!從來沒有想過皮膚緊緊地貼著手臂原來是這種感覺❤️雖然有疤痕但也日漸淡化,這點疤痕對比手術前誇張的蝙蝠袖根本是小菜一碟。施醫師真的是太厲害了,不愧是大醫院出身的整型外科醫師,找他手術完全是最~最~最~正確的選擇!!


  • 手臂腋下副乳拉皮+抽脂 術後半年

因本身有嚴重蟹足腫體質,術後疤痕較明顯且凸起

因為案例有較嚴重的蟹足腫體質,典型的蟹足腫外觀會向四周蔓延,形成猶如「蟹足」狀的病灶。因此,手臂拉皮術後不可避免會形成微微凸起的疤痕,其外觀也會較一般人來得明顯。術後使
用矽膠貼片、矽膠凝膠可以有效預防疤痕蔓延,如果不幸疤痕已經產生,可以消疤針局部注射類固醇,進而促進膠原酶形成,促使膠原纖維分解,抑制發炎反應,使疤痕變軟、變平。延伸閱讀:有關手術的疤part2——疤的處理 蟹足腫:蟹足腫的外觀與成因與增生性疤痕相似,甚至無法區別。但增生性疤痕只會侷限在原來的受傷部位,且可能會縮小,但蟹足腫則會向四周蔓延,形成猶如「蟹足」狀的病灶,且不會隨著時間變小。有些人手臂上曾在小時候注射卡介苗的位置,在成年後變成向外擴展,呈現紅色的突起疤痕,此即為蟹足腫。


注意事項:
  1. 手術風險包括發炎、感染、血栓 、肺栓塞、脂肪栓塞 、麻醉風險等,這些都非常罕見。
  2. 手術前主動告知過去病史、家族病史、手術史、藥物及食物過敏史、用藥紀錄…等。有蟹足腫、肥厚疤痕體質者應告知醫師。
  3. 手術前應停用活血性食品與藥品,以避免出血。例如:魚油、NSAID止痛劑、阿斯比靈、維他命E、酒、大蒜精油、銀杏、葡萄籽、紅麴、人蔘及減肥藥。有服用其他藥物須於手術前主動告知,與醫師討論。術前避免抽菸、喝酒。尼古丁會造成血管收縮,酒精會造成血管舒張,皆不利術後傷口癒合。
  4. 舒眠或全身麻醉術前需禁食至少8小時。
  5. 手術後12-24小時內有可能發生暈眩、噁心、嘔吐等現象。
  6. 手術後一週內不要喝酒、抽煙和服用會促進血液循環的保健食品。服藥期間不吃葡萄柚及柚子,其他飲食沒有禁忌。
  7. 手術後避免泡澡,三溫暖及游泳,避免劇烈運動與提重物,以免傷口未癒合造成感染。
  8. 手術後請依照醫囑進行藥膏塗抹、清潔等傷口照護,並按時服用藥物與回診追蹤。
  9. 手術後水腫視體質會持續1-3個月,效果最好要至少6個月,請耐心等待。
  10. 手術後瘀青的情形會因人而異,如果有瘀青產生不用擔心,請依照醫囑術後照護。
  11. 手術後1個月内手術部位若發生異常紅腫燙痛,請立刻回診。
  12. 手術後傷口會有黑色素沈澱情形,通常術後三個月是最深的。大約術後六個月後會慢慢淡掉,褪色素會因人而異,平均需抓1年多左右就會淡掉,暫不需要擦藥或是雷射處理傷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