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消除腹部脂肪—談腹部雷射抽脂


揮別大肚腩真不簡單!



隨著歲月腰圍漸寬似乎是男女共同的困擾;肚子肥胖除了影響美觀外,有時也會伴隨著健康的問題。如果你想一勞永逸靠著雷射溶脂解決你大腹便便的問題,那你勢必得先搞懂自己的肚子到底在「胖什麼」,唯有懂得區分自己腹部肥胖的真正原因,才能對症下藥,永遠揮別大肚腩!


很多來求診的病友都以為,只要哪裡胖就抽(脂)哪裡,甚至希望能「抽成我想要的大小和形狀」,但事實上,這比你想像的複雜多了;以肚子來說,除了必須先了解造成腹部肥胖的不同部位外,是否因為特定原因形成的腹部肥胖(如產後)也必須列入考量、或者搭配其他做法並行,才能真正把腹部雷射溶脂的效果達到百分百,還你一個平坦小腹!




胖肚子,胖在哪裡原因大不同


首先,讓我們來區分出幾個不同因素造成的腹部肥胖:包括「皮下脂肪」、「內臟脂肪」、「肌肉鬆弛」及「皮膚鬆弛」四個不同的原因。這四個因素都會造成外觀上的腹部肥胖,但形成原因及其因應的解決之道卻天差地別。在了解如何「個個擊破」前,我先教大家怎麼簡單判斷自己究竟是屬於何種腹部肥胖類型:




由於腹部分為上腹和下腹,有些人「只有下腹」凸出,而有些人上腹及下腹「個別」凸出,也有些人是上下腹「融合成一個球」形凸出;若你是屬於「只有下腹」凸出或上腹及下腹「個別」凸出,那麼通常是皮下脂肪囤積所造成,也就是問題在皮下脂肪,這是可以利用雷射溶脂消除,而得到很理想的效果。



然而,若你是上下腹融合成一個球形凸出,則需特別注意了,因為你除了皮下脂肪外,還有可能含有內臟脂肪、及肌肉鬆弛等因素。







破解四大類腹部脂肪


那麼,除了單純的腹部皮下脂肪造成的肥胖外,接下來我們還要進一步區分出自己究竟是「內臟脂肪」、還是「皮膚鬆弛」、或是「肌肉鬆弛」的問題。



想知道是否有「內臟脂肪」的問題,可經由腹部超音波、脂肪肝病史及血液檢查得知。若內臟脂肪存在,是無法用雷射抽脂消除的;不過別擔心,內臟脂肪是較容易透過運動、或在飲食上降低卡路里而減少的,換句話說,只要開始減重,就有可能減掉你的內臟脂肪。



除了內臟脂肪,另一種就是因為「肌肉鬆弛」所造成的腹部凸出。我在門診經常看到許多因為肌肉鬆弛而造成腹部凸出的病友,卻往往誤以為自己是太胖(脂肪太多);這樣的狀況,尤其會發生在懷孕生完小孩後,由於腹部正前方的肌肉(腹直肌)鬆弛而無支撐腹腔的壓力,才會造成腹部凸出的狀況,而這光靠減肥或抽脂是無法達到瘦小腹的功效的。



最後,因為「皮膚鬆弛」所造成的腹部凸出,形成的原因有幾種可能:包括生完小孩後所造成的皮膚鬆弛、或者是曾經很胖,瘦下後也可能會造成皮膚鬆弛、另外,由於反覆的減肥、胖胖瘦瘦的過程也會讓皮膚失去彈性。這些都有可能導致腹部凸出的結果,而這也是無法靠著減肥來做到真正的改善。




對症下藥擺脫小腹婆!

好啦,在了解自己的腹部肥胖類型之後,接著雷神當然要教大家怎麼因應,讓腹部雷射溶脂的成果達到完美:

1.內臟脂肪者,必須配合減重計劃。

2.肌肉鬆弛者,可以透過運動來改善;如仰 臥起做就可以鍛鍊出較強壯的腹直肌。

3.皮膚鬆弛者,若屬於輕度鬆弛,可藉由雷射溶脂剌激膠原蛋白增生,增加皮膚彈性。

4.若屬於嚴重的肌肉及皮膚鬆弛者,可能需要考慮切皮及肌肉筋膜縫合手術。


還是老話一句,別忘了在進行雷射溶脂前,耐心地和醫生討論、並請醫生協助評估造成自己腹部凸出的真正元兇,讓自己徹底擺脫「大肚子」的夢魘!



作者:雷神Dr. Lin  林紹安醫師


相關系列上一篇
雷溶變身──雷射抽脂擊敗鮪魚肚,男生也能做!
雷溶變身──待嫁新娘縮腹大成功!!


延伸閱讀
雷射抽脂術後消水腫───破除消水腫迷思!!
水刀也能豐胸?──最新的水刀豐胸技術

1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請問如果是生過小孩的肚皮鬆弛,效果會好嗎?

Sean 提到...

生過小孩的肚皮鬆弛,效果就沒那麼理想了, 因為過度鬆弛膠原蛋白不易重生,雖然每個個案狀況不一樣,但對於生產過後過度鬆弛可能需要其他手術方式來處理。

匿名 提到...

下腹特别突出,而且很硬,不像上腹那样软趴趴的,不间断的运动了1年,其他部位都瘦了,就是这个部位怎么都瘦不下来,是不是代表说是皮下脂肪(我一直在想会不会是肿瘤什么的),通过运动比较难瘦?所以镭射溶脂能完全去除掉硬硬的下腹吗?会不会上腹的脂肪溶掉了,可是下腹不能,结果下腹整体看起来更大?

林醫師 提到...

樓上的個案須當面咨詢會比較清楚。

匿名 提到...

那如果是平躺时腹部平坦,但是一站起来腹部又凸起来了呢?那是什么?

林醫師 提到...

可能是肌肉筋膜鬆弛。

匿名 提到...

那个是什么啊?可以治吗?

林醫師 提到...

有手術可以處理。

虎爸 提到...

男生腹部溶脂的CASE要多少費用?

林醫師 提到...

你好,男生腹部約6-8萬,若加love handles,約8-10萬台幣。